浙江认真学习审计署纪检组武汉座谈会精神 积极防控投资审计廉政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7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9月下旬至10月中旬,浙江省驻省审计厅纪检组、监察专员办公室会同投资审计部门,先后在嘉兴、余姚、温岭、武义分片召开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座谈会,传达贯彻审计署武汉廉政风险防控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各地防控投资审计廉政风险经验,分析防控工作新情况、新问题,研究推进防控工作新举措。驻厅纪检组长季鸣、省厅总审计师陈焕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随着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人民群众的关注,投资审计已逐渐成为各级审计机关的重要工作之一,审计机关在任务重、时间紧和知识结构不完善、审计力量不足的双重压力下,积极探索组织或抽调中介机构人员参加国家投资项目审计,既取得较大成绩,也使廉政风险倍增,由于建设领域违法违纪案件高发多发,投资审计同样感受到防范廉政风险的迫切性,必须以对党和人民利益负责、对审计事业科学发展负责、对审计干部负责的政治责任感,认真抓好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会议认为,加强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是各级审计机关党组、纪检组的一项重要任务,分管领导要高度重视,职能处室要承担起主体职责。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充分认清面临的严峻形势,把防控投资审计廉政风险摆上突出位置,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逐级分解廉政责任,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认真落实风险防控各项制度,共同建造廉政风险“防火墙”,保证审计人员干成事、不出事。
会议提出,加强投资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一要强化反腐倡廉教育,不断增强审计干部拒腐防变意识,自觉按照《廉政准则》和审计职业道德要求规范审计行为;二要加强投资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增强投资审计实战能力;三要积极探索规范选择社会中介机构和项目分配的办法途径,防止权力寻租导致产生腐败现象;四要加强监督检查,坚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各市审计局和部分县(市、区)纪检组长、投资审计部门负责人及省厅投资审计处负责人共60多人参加座谈会。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投资审计廉政风险“为啥防控”、“防控什么”、“怎么防控”展开热烈讨论交流,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总结经验、坚定信心的目的。 (吕卫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