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长吴新雄:着眼制度建设认真抓好审计整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5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西省政府召开200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新雄到会并讲话,副省长孙刚主持会议。
    吴新雄指出,开展预算执行情况审计,是审计部门履行审计监督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是被审计单位的法定义务,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认识审计查出问题的危害性和解决问题的紧迫性,坚持标本兼治,自觉做好审计整改工作,切实维护审计监督的严肃性、权威性。
    吴新雄强调,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深化改革、加强管理、改进工作,采取有力措施认真抓好整改工作。整改工作必须着眼于制度建设,注重从源头上杜绝预算执行中的违规违纪问题,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理财水平。要健全相关管理制度,特别是加强对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权力的制约和监督,切实提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的意识和能力;要完善跟踪检查制度,发挥“一审二帮三促进”的作用,加强检查,及时督促落实,促进相关部门和单位提高财务管理工作水平和资金使用效益;要建立整改联动机制,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分工负责,各司其职,支持审计整改工作,确保整改落到实处;要积极推进审计公开,逐步公告审计整改结果,更好地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促使政府部门分配好、管理好、使用好财政资金,确保财政资金的合理使用。要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报道审计整改工作典型,同时在一定范围内对拒不整改或屡审屡犯的部门和单位要予以公开曝光,促进审计监督与舆论监督、社会监督的有效结合,提高审计整改效果。
    吴新雄强调,审计整改涉及面广、影响范围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限期整改,严明纪律,把整改工作扎扎实实做好,确保审计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为建设法治政府、廉洁政府、效能政府作出应有的努力。
    会上,省审计厅厅长王殿军通报了200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审计开展情况和审计查出问题初步整改情况,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交通运输厅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何永清 赵卫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