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要求以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8日】
【来源:审计署机关党委】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审计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
    《通知》要求,全国各级审计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抓好。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五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各级审计机关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结合本单位实际,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安排。要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并采取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举办报告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确保学习效果。二是要以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推动审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当前审计机关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要突出抓好以下8个方面的工作:加大对中央各项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揭示和反映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严肃查处违背中央重大经济方针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的问题,认真总结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好经验、好做法,提出改进、完善和加强监督管理的建议;加大审计力度,充分揭示和反映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和深层次矛盾,提出解决问题和化解矛盾的建议;加大对民生工程和重点民生资金的审计,促进和谐社会建设;加大对经济运行中潜在风险的揭示和反映力度,着力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案件和经济犯罪线索的揭露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建设;加大对体制性、制度性和重大管理方面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积极推进深化改革和加强管理;加大对法制政府、责任政府推进情况的审计和揭示反映力度,促进民主法制建设;加大对资源环境保护治理中存在问题的揭示反映力度,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三是要以创先争优活动为抓手加强审计队伍自身建设,为促进五中全会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提供组织保证。各级审计机关要结合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分析本地区、本单位审计干部队伍现状,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查找党员干部在思想、作风和业务能力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强化工作措施。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正在开展的创先争优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在推动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的实践中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党组织尽职尽责创先进、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争优秀,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落实五中全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提供组织保证。
    《通知》强调,在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工作中,各级审计机关的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贯彻,注意总结交流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及时解决学习贯彻中遇到的问题,使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在审计机关扎扎实实、富有成效地开展起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