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审计厅荣获全省机关事务工作最高荣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在山东省省级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的“全省机关事务工作品牌星级单位”评选中,省审计厅荣获最高荣誉“五星级”。这是该厅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积极投身品牌创建活动,以构建“五型机关”为抓手,狠抓三项建设取得的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完善制度措施。切实加强对机关事务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建设节约型机关领导小组,为做好机关事务工作提供组织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干部职工树立勤俭节约理念,使厉行节约成为工作生活中的自觉行动。完善制度,健全措施,发挥规范导向作用,把创建节约型机关与建设“五型机关”,特别是与建设效率型机关紧密结合,把机关事务落实到审计工作目标责任书之中,促进提升机关管理水平。
    二是强化内部控制,大力压缩机关行政成本。通过一系列强化内部控制措施,加强对重点环节的管控,机关行政成本不断降低。以预算控制为抓手,加强机关财务管理;以审批控制为手段,大力压缩会议、公务接待和出国(境)费用;以信息化控制为途径,降低行政运行成本;以水电气和车辆控制为关键,抓好节能降耗工作;以资产购置和实物控制为重点,切实加强资产管理。
    三是强化业务管理,有效降低审计业务成本。改进完善审计项目计划管理,做到审计任务与审计资源相协调、审计成本与审计成果相匹配。探索加强审计成本控制的有效途径,制定实行了《审计项目工作量测算参照标准》。实行审计项目限时管理,制定实施《审计项目限时管理规定》,严格控制审计项目周期。改进审计方式方法,全面推广运用现场审计实施系统,不断提高审计效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