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5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对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前期工作和建设效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上报的审计报告和审计要情引起了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秦光荣省长和孔垂柱副省长分别作出了重要批示。按照省领导要求,该厅副厅长任晓珍率审计组到水利厅就落实省人民政府领导的批示精神、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健全项目管理制度、促进云南省20个重大项目效能建设等事项,与水利厅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任晓珍指出,今年云南省的重要工作是建设效能政府,牛栏江——滇池补水工程是省人民政府确定的20项重大建设项目之一,是滇池流域水污染防治规划推荐的重点工程,对于改善滇池流域社会环境、水环境和生态环境将起到重要作用。对此,省人民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极为关注,要求建设成为“工程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的优良工程。审计厅专门将该项目列入了年度计划,实施了跟踪审计,发现了项目在建设中存在管理体制、资金使用、工程进度等方面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下一步将与水利厅及工程指挥部一道完善相关制度,规范项目管理,提高资金效益,寓服务于监督之中,更好地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水利厅参会负责人表示,对于审计查出的问题,水利厅党组十分重视,召开了专题会议,全面部署整改工作,目前已基本整改完毕。下一步仍希望审计厅能够继续给予支持,共同研究制订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项目管理制度,完善各项管理措施,进一步规范工程建设管理,努力实现效能政府建设的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