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常务副市长吉林:正确认识审计监督对促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意义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
字号:【大】 【中】 【小】

 


11月16日,北京市2010年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及部分专项资金审计进点会在北京市人民政府召开。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有关领导及审计组成员出席会议,北京市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以及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全市各区县分管财政工作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吉林强调,要正确认识审计监督对促进政府工作的重要意义。审计监督作为高层监督,主要任务就是支持促进政府宏观调控政策的贯彻,特别是“同级审”和“上审下”相结合的审计监督制度,扩大了财政审计范围,增强了财政审计的力度,形成了一个不同层次不同角度,既有利于严肃财经法律,又便于采取措施及时整改的良性监督机制。他指出,此次审计工作,既是对财政工作质量的一次检验,又是一次进一步提升财政管理水平的机遇,全市各部门、各区县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市政府及各部门、区县分管领导要做好协调工作。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认真分析,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对一些涉及财政体制改革的深层次问题,希望通过审计反映后帮助解决。(张磊)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