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自觉接受监督 借审计“东风”检验财政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7日】
【来源:审计署兰州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在甘肃省政府召开了2010年甘肃省中央预算执行审计进点会,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出席会议并对甘肃省各相关部门配合审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冯健身指出,近年来,审计署兰州特派办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监督与服务相结合开展审计工作,在促进甘肃地方经济社会平稳快速发展、科学发展等方面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随着财政审计大格局的构建和不断深化,中央预算执行审计更加注重财政审计的整体性、宏观性、建设性和时效性,从而能够全面掌握,客观评价,能够及时反映国家和地方财政体制、机制、制度性缺陷和存在的问题,将对推进甘肃省财政预算执行的合理有效、公平公开起到积极的监督和促进作用。为配合好此次审计工作,甘肃省政府办公厅专门下发文件,要求发展改革委、财政厅等部门高度重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把中央预算执行审计作为检验全省财政管理水平的良好契机,通力配合,共同圆满完成审计任务。
    冯健身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协调工作,充分保障审计组必要的工作条件,对审计组需查阅的资料予以及时提供,对审计查出的问题高度重视,认真整改,借审计“东风”,切实提高全省的依法理财、依法行政能力。
    会上,兰州特派办有关负责人表示,2010年甘肃省中央预算执行审计要以审计工作“二十字”方针为指导,以推动建立和完善公共财政管理体系为目标,按照“评价总体、揭露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提高绩效、维护安全”的审计思路,积极探索,深入推进财政审计大格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通过对中央预算执行情况的绩效检查,确保财政体制健康安全运行,切实有效地促进甘肃地方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从而充分发挥审计作为国家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免疫系统”的功能。(吴建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