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机关积极探索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5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福建省省委巡视组在开展对设区市巡视工作时,对省审计厅今年首次在三明开展市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试点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开展对设区市市长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这是福建对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进一步规范、拓展和延伸。
    为了增进联系沟通,在福建省委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之前,福建省审计厅厅长俞传尧围绕近年来开展县(市、区)长任期经济责任所涉及的政策规定、主要情况与成效、应关注的主要情况等内容给全体巡视组成员授课。同时,该厅将审计组提交的审计主要情况作为对该设区市巡视工作应进一步关注的内容,使审计成果得到及时、有效的运用。该厅领导表示,今后设区市市长的经济责任审计将纳入领导干部常规性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审计机关将认真履行审计法赋予的职责,与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做好这项工作,促进经济责任审计作为干部监督管理的一项制度,不断走向制度化、法制化。
    近年来,福建省审计厅积极探索县(市、区)党委书记、县(市、区)长“一并”经济责任审计的路子,在促进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同时,继续加大经济责任审计力度,不断拓展经济责任审计领域。截至目前,已经安排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领导干部全省近万名,县(市、区)长达百名。该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一致认为,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开展范围广、力度大、效果好。(林丹伶 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