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水北调移民资金跟踪审计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09年以来,湖北省审计厅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南水北调移民工作“四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三年彻底扫尾”总体目标,整合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力量,全面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南水北调移民资金跟踪审计监督体系,对移民资金分配拨付使用、移民工程项目建设管理实行审计全覆盖,为移民资金运用安全、移民项目建设安全和干部成长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湖北省审计厅先后两次通过对11个市、县(区、场)南水北调移民资金组织实施跟踪审计,及时发现滞留欠拨、无计划拨付、套取挪用、多头开户存储移民资金及移民工程建设管理不规范等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4600多万元,并依法提出审计处理意见和建议。省政府对审计情况高度重视,及时召开全省南水北调移民资金监管工作会议,全面通报审计发现的问题并要求彻底整改到位。省移民局专门召开全省移民资金审计整改工作会议,下发审计整改工作通知和方案,并会同移民资金监督网成员单位,对审计反映的重点问题进行联合督查,严肃查处相关责任人员。相关地方和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在认真整改落实的同时,注重举一反三,制定和完善了40多项规章制度,全面加强和规范移民资金管理:一是对移民资金实行“专人、专账、专户”核算管理,严格移民资金支付审批程序,确保资金封闭运行。二是严格执行省移民局、长江委设计院编制的规划,严格执行任务和资金双包干投资分解计划,确保专款专用。三是严格落实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投标制、合同管理制、工程监理制、工程竣工决算制和廉政责任制。四是建立健全移民资金检查监督制度,对移民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内部审计和财务检查,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监管的有机统一。(谢胜利 王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