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审计厅积极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9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监察部等部门〈关于解决当前政府投资工程建设中带有普遍性问题的意见〉的通知》实施意见,全面落实全省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辽宁省审计厅扎实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审计工作。
    提早部署,对专项治理审计工作提出更高要求。按照全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辽宁省审计厅及时修订了《辽宁省审计厅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方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对各市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审计工作的组织机构建设、责任划分、审计重点以及如何提高审计整改质量等作了进一步明确部署。
    开展培训,提高审计人员工作实战能力。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该厅组织了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人员共140人,利用一周时间,进行了统一培训,重点学习了工程建设管理、造价控制、招投标及国家土地政策方面的知识。
    精心谋划,明确专项治理工作审计重点。为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该厅将扩大内需、高速公路建设、政府保障性住房等部分重大投资项目确定为审计重点,纳入2011年全省审计工作计划。
    广泛宣传,推出“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审计专栏”。为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影响,该厅将利用《审计信息》、《审计简报》、《审计文汇》等刊物大力宣传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审计工作进展、典型案例,为全省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审计工作搭建宣传、交流平台,推动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审计工作健康有序开展。(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