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要高度重视主动接受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由审计署驻广州特派办、驻上海特派办组成的审计调查组在郑州召开黄河水利委员会专项审计调查进点见面会。会上,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主任李国英表示,黄委所有部门、单位都要高度重视,把配合审计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积极配合好审计调查组的工作,主动接受审计监督。
李国英指出,本次审计调查主要针对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等相关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这在对黄委的审计中尚属首次,同时这些也都是黄委重点关注、想全力做好的工作。审计署选择这样一个主题,体现出审计机关对资源环境保护工作的充分关注,也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一项具体举措。通过审计,能够帮助查找黄委工作中的不足,特别是对一些深层次的问题,能找准症结,促进整改,在这一点上,黄委跟审计调查组的目标是高度一致的。
李国英还对黄委主要职责和机构设置情况、近几年的主要业务工作及成效、财务管理与预算执行情况、自查自纠及内部审计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作了简要的介绍。


审计调查组组长、广州办特派员袁野在会上提出,审计组在审计调查工作开展过程中要注意三方面的学习,一是要学习黄委同志们优秀的工作精神,二是要学习黄河流域先进的管理经验,三是要学习水污染防治、水资源保护、水土保持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黄委的同志共同探讨,相互促进,做好本次审计调查工作。(谢祥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