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审计厅强化监督检查提高制度执行力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6日】
【来源:江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为全面了解新出台规章制度的执行情况,检查评估制度执行效果,江西省审计厅制度建设领导小组对厅机关各单位工作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厅各单位就制度执行情况、制度执行效果、存在的问题及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自查,并提交了书面自查报告。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看记录、查阅资料和了解询问等方法,选择部分综合部门和业务部门抽查,重点检查了厅工作规则、审理工作办法、审计业务会议制度、机关财务管理办法和审计组廉洁从审暂行规定的执行情况。
    从自查和抽查情况来看,全厅大多数单位对出台的规章制度认真组织了学习,相关处室还出台了相应的配套制度,总体执行情况良好。各单位普遍反映厅里制订的各项工作制度出台及时,操作性强。这些规章制度对于进一步改进机关作风、促进厅机关各项工作规范协调有序运转起到了重要作用。
    这次检查,切实增强了各单位执行制度的自觉性,促进了该厅各项工作制度的落实和完善。(邬晓明、叶敏、何永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