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长王宪魁:审计要在管家用财中发挥不可替代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4日】
【来源:黑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3日,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宪魁在与黑龙江省审计厅领导干部座谈时提出,审计部门要切实围绕服务大局搞好服务,为政府管好家、用好财,真正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
    王宪魁说,审计是保障经济有序运行、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手段,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黑龙江省审计厅在推进工作落实上力度大、思路清晰,采取的措施非常有效,特别是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开展工作。在服务“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中,积极开展了“三供两治”、“三棚一草”、中小学安全工程等关系百姓生产生活项目建设审计;开展了全省义务教育经费保障资金审计、新农合医疗资金审计、城镇居民职工医疗保险资金审计等关系民生项目审计;开展了中央扩大内需项目建设审计和审计调查等。有效遏制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黑龙江省审计厅是省委省政府高度信任的部门,我们这支队伍是靠得住的。
    王宪魁强调,龙江不富裕,财政底子薄,我们必须要把现有财力管好、用好,把有限资金用在发展上、用在民生上。要充分发挥审计保障和监督作用,审计部门要在既有工作基础上,继续深入推进各项工作。一要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切实提高工作实效,推动各项工作深入开展。二要全面承担起为 “八大经济区”和“十大工程”建设保驾护航的重要职责。加强对重大项目、重要工程和政府各项决策的审计,确保阳光操作、规范操作,及时发现各类隐患和问题,从源头上遏制各类违法乱纪、奢侈浪费,特别是失职渎职行为。三要紧跟时代脉搏,把党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作为全省审计工作重要任务,并通过依法审计来实现。不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进源头治理工程,服务大局,服务民生,服务发展。四要切实负起责任。主要领导要管班子、带队伍、负总责,对重要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要亲自过问,重点环节要亲自协调,重要案件要亲自督办。领导班子的其他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对职责范围内的各项工作负起直接领导责任。(张爱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