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审计厅狠抓目标责任考核稳步推进机关创先争优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5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陕西省审计厅以目标责任考核为抓手,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机关管理的有效形式,把目标责任管理作为机关管理和提升创先争优能力的主要手段,全面推进厅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一是健全考核指标体系,促使创先争优由虚变实。该厅通过制定严格的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把全年目标任务分解为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和内部建设情况两大类,将创先争优活动纳入目标责任考核一并考虑,通过明确考核要求,细化考核内容,确定责任主体,严格考核程序,确保厅机关创先争优活动扎实推进。
    二是分解量化责任目标,促使创先争优人人有责。该厅在按照处室职能和岗位职责逐级分解目标任务的同时,还建立健全了厅领导亲自抓,各级领导层层抓,专门机构具体抓,相关处室协调抓的四位责任体系,逐一明确责任和量化指标,层层签定“责任书”,形成领导带头、人人有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为创先争优活动提供了严密而有力的组织保证。
    三是实行动态督促检查,促使创先争优稳步推进。该厅还将创先争优活动和目标责任考核工作紧密结合,加强了对机关各处室、事业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的平时考核和动态管理,每季末通报一次,半年小结一次,全年汇总一次,通过全厅大会、政务通报、局域网等形式,及时通报督促、检查结果,已形成了以创先争优推动目标任务落实,以工作成效检验创先争优成果的良好局面,机关内部崇尚先进、见贤思齐蔚然成风。(李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