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法治精神 促进社会和谐 北京审计送法入户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6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是“12.4”全国法制宣传日十周年,北京市审计局围绕宣传日的活动主题“弘扬法治精神,促进社会和谐”,结合审计监督工作的特点与要求,组织开展了审计送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的系列宣传活动。
    随着我国依法治国方略的实施,审计监督法律法规体系日臻完善,《审计法》于2006年修订实施,《审计法实施条例》于2010年修订实施,对审计机关依法行政,维护被审计单位合法权益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为了扩大审计法律法规的宣传范围,实现加强法治宣传、加强社会监督、共建良好审计监督环境的目标,北京市审计局在此次宣传活动中,选择了使用财政资金量大、关系社会民生的企业、金融机构和街道社区为重点宣传对象,采取送法到户的宣传方式,先后到北京市公交集团、北京农村商业银行和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等单位进行审计法制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被访单位的欢迎和好评,取得了良好效果。如北京市公交集团不仅在集团内部进行审计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还将宣传材料发放到所属单位,扩大深化了审计法制的宣传教育活动;在北京市西城区德胜街道办事处宣传时,出现了社区群众踊跃参与,争拿宣传读本的热烈气氛,所带法制宣传材料短时间就全部发放完毕。
    被访单位纷纷表示,审计送法进户,一是提高了被访单位对审计法律法规的认识,深化了审计法制宣传的效果;二是提升了被访单位对依法行政的认识,促进了被审计单位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三是拉近了被审计单位和审计的关系,增进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为审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