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厚在内部审计协会召开的座谈会上强调:充分发挥内部经济责任审计作用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来源:审计署办公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2日,在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举办的贯彻《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下称《规定》)座谈会上,审计署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宝厚强调,各部门、单位的内部审计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规定》,积极探索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内部经济责任审计的作用。

    孙宝厚说,在开展经济责任审计方面,内部审计机构空间广阔、责无旁贷。通过突出重点、争取支持,完全可以更好地开展部门、单位内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部门、单位进一步加强管理。具体要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根据各单位的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规定》,理清经济责任审计的范畴和重点;二是要明确经济责任,制定评价标准,准确区分责任,恰当做出结论;三是审计人员、被审计对象、授权审计单位三方要配合互动、互相支持。

    孙宝厚强调,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报告既要专业也要易懂,审计信息要公开透明,审计成果要充分运用。要积极探索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同时也要不断规范,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推进内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发展。

    来自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在京123家会员单位的代表以及审计署有关司局的人员参加了座谈会,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单位交流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经验。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会长王道成出席座谈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