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自治区主席王正伟强调:审计工作一点也不能放松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4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2月22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第83次常务会,听取了自治区审计厅关于2009年度自治区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审计结果落实情况的报告。报告表明,各相关部门和单位普遍重视落实审计结果,积极制定整改措施,审计决定落实率和审计建议采纳率分别达到了92%和85%,整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自治区政府王正伟主席强调,审计工作责任重大,一点也不能放松。
    王正伟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了审计工作。他说,这几年,审计机关不断拓展审计领域,突出审计重点,创新工作方式,为政府节约了大量资金。同时,与财政、监察等部门配合到位,审计发现的问题能够有效整改落实,规范了管理,堵塞了漏洞,也给公众一个满意的交代,为提高政府公信力做出了贡献,审计工作是值得肯定的。
    对于当前和今后的审计工作,王主席,明年是“十二五”和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实施的开局之年,也是宁夏调结构、转方式、促发展各项重大战略实施的关键之年,审计任务不轻,要将监督和服务的职责体现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
    一要继续加强监督力度,紧紧盯住明年重大固定投资、节能减排、民生工程等党委、政府工作重点和中心,积极开展跟踪审计,为开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二要加强与财政等部门沟通协调,及时发现财政财务管理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站在全局的高度提出对策建议,完善机制,规范管理,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三要结合两办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积极制定出台自治区贯彻落实《规定》的实施意见,不断深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促进增强领导干部依法履行经济责任意识,不断完善领导干部管理和监督机制,促进惩防体系建设。
    四要继续完善审计结果落实工作机制,建立由督察部门牵头,纪检监察、组织、财政、审计等部门协作配合,定期回访和检查的抓整改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合力推动审计整改,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季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