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认真抓好“两节”期间反腐倡廉工作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31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根据中央两办及省两办有关做好“两节”期间工作通知精神,福建省审计厅采取多种举措做好此项工作,积极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努力营造廉洁、节俭过节的良好氛围。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落实中央及省“两节”期间工作通知要求。12月27日,该厅机关召开厅务会议,对中央两办及省两办有关做好“两节”期间工作通知的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要求各处室、单位在2011年1月份组织本部门人员开展专题学习,以严格落实《廉洁准则》、审计纪律为抓手,对“两节”期间可能存在廉洁自律风险的问题和环节,采取有效措施加以防范,运用多种宣传和教育手段,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廉洁意识、纪律观念和法治观念。
         二是重申纪律规定,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该厅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严于律己,以身作则,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审计纪律,并管好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严禁以各种名义送收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相互送礼、相互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以任何形式参与赌博和封建迷信活动等等。该厅还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各类费用支出,严格控制年终各种检查评比达标表彰活动,减少各种茶话会、联欢会,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的风尚。
      三是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该厅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两节”期间反腐倡廉工作。要求各处室、单位加大在节日期间对党员、干部的监管力度,对违反规定的行为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依纪依法查处;对因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不到位,直接管辖范围内发生严重违反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和审计纪律行为的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单位领导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驻厅纪检组、监察室将加强监督检查,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确保工作落实到位。(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