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受到党中央、国务院表彰
被授予“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5日】
【来源:上海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010年12月27日,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在表彰大会上,上海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受到中共中央、国务院表彰,被授予“上海世博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上海市审计局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严格按照国务院批复同意的《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2011年度审计工作方案》组织实施审计,以“服务世博、奉献世博”为宗旨,以切实促进“勤俭办博、廉洁办博”为目标,按照“全面审计,重在预防,依法监督,保障世博”的总体工作思路,不断创新审计方式和方法。一是按照审计方案事项要求,对世博资金的运营流程进行了层层分解,确定了6个审计部分32个重点审计事项和92个关键控制点;对世博会工程项目,设计细化了前期程序审计事项表、招投标审计事项表、竣工验收审计事项表、结算审计事项表、概算执行审计事项表等,并制定了《参加各类工程结算谈判、批价会议的规定》和《社会中介机构人员参与世博会工程审计工作规范》,进一步明确了每个审计事项的审计质量控制点和审计时间控制点,将责任落实到人。二是通过财务收支审计和跟踪审计相结合、项目审计与审计调查相结合,坚持做到世博会项目审计的“四同步”,即对世博运营资金决算审计与世博运营资金财务决算同步,对工程结算全过程监督与工程审价结算同步,对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与竣工财务决算报表编制同步,审计揭示问题与促进落实审计整改同步的要求,以充分发挥世博跟踪审计的整体效能。三是针对审计发现的世博运营管理、工程结(决)算,以及办博相关支出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报,以世博跟踪审计建议函的形式送达相关单位,并督促相关单位做到即知即改、边审边改。同时对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典型性、突出性问题和审计整改落实情况,及时以审计情况专报、跟踪审计结果报告等形式报送市政府,并提出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审计意见和建议,为市领导的科学决策提供支持。(汪其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