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审计厅多措并举全力推进经济责任审计规定贯彻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6日】
【来源:福建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福建省审计厅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的贯彻落实,促进经济责任审计的规范化、制度化,进一步健全完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机制。
    一是多种形式学习贯彻。日前,福建审计厅认真结合年度业务整训工作,组织全厅审计干部参加新规定的学习培训,传达审计署两办规定学习班的精神。该厅还以“送教上门”的形式,在各地市局积极开展《规定》的学习培训工作。同时,牵头与福建省纪委、省监察厅、省组织部、省国资委、省公务员局联合召开联席会议,学习贯彻《规定》,并研究讨论形成初步贯彻意见,合力推动《规定》的贯彻落实。
    二是完善制度优化机构设置。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专门领导小组,优化联席机构人员设置,同时,要求该省各地市审计局要建立健全经济责任审计机构,以便更好的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
    三是深化新旧做法衔接。为做好经济责任审计新旧做法的衔接工作,按照《规定》精神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该厅分别从审计委托立项、审计结果报告的主送、抄送,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开展做好衔接。努力做好清理、修订、完善现有的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办法、指南,以便衔接《规定》的相关条款。
    四是大力宣传,注重实效。该厅将加大宣传力度,将邀请新闻媒体参加联席座谈会宣传《规定》精神;印制以此为主要内容的单行本,发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全省审计系统及相关单位等。(郑晓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