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代省长刘伟平:加强审计监督 护航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0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甘肃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刘伟平在全省审计工作会议上强调,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强审计监督,提高审计成效,为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保驾护航。
    刘伟平指出,2010年和整个“十一五”期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省委十一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提出了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奋斗目标,这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工作者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审计重点,强化审计措施,提高审计成效,为全省跨越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审计支撑。
    刘伟平强调,2011年,加强审计监督要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突出对宏观调控政策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确保推动跨越式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切实加强对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尤其要加强对重大建设项目建设的审计,提高投资效益。二是突出对经济运行潜在风险的审计监督,着力维护经济安全。高度重视防范财政和金融风险,督促金融企业严格自律。积极探索推进大格局下的预算审计,确保财政资金用到最需要的地方。三是突出对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监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围绕促进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的落实,切实加强审计监督,确保专款专用。要加强对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等资金分配、拨付和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确保各项惠农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教育、医疗、就业、社保、住房等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切实把实事办好办实。要全面开展对地震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和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执行的审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四是突出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行情况的审计监督,发挥审计对权力的控制预警和约束作用,依法规范权力运行。五是突出审计成果的推广运用,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的成效。六是突出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充分发挥审计的职能作用,对重大审计项目特别是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审计结果,要及时向党委、政府进行反馈,为加强宏观管理和依法、民主、科学决策提供依据。
    刘伟平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把审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审计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审计工作中遇到的重要事项和重大问题。要配强审计部门领导班子,把业务能力强、想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同志充实到审计队伍中来,把优秀的审计干部选调到合适的工作岗位上锻炼,充分调动审计机关和审计工作人员的积极性。     要更加重视审计工作,积极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努力为审计工作创造良好条件。各部门、各行业、各单位都要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努力形成审计工作合力。各级审计部门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服务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甘肃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效东,省政协副主席李永军及省政府秘书长李沛文出席会议。各市州审计局、甘肃矿区审计局和各县区审计局的负责同志,内部审计和社会审计机构的代表,审计厅全体干部职工和老干部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会议。(孙小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