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副省长葛慧君:审计要着重关注欠发达县奔小康扶持政策的落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2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浙江省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在听取省审计厅关于农业审计工作的汇报后指出,审计部门要着重关注欠发达县奔小康扶持政策落实情况,促进涉农资金使用效益的提高。

    葛慧君充分肯定了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当前审计机关从注重查处问题转变为监督服务,建设性作用得到很好发挥;边审边报,审计效果可以及时得到体现;跟踪审计这种方式很好,提高了审计的覆盖范围;从原因分析上,也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完善角度提出审计建议。

    葛慧君强调,涉农资金面广、量大、分散,部门内部项目如何整合,提高涉农资金使用效益,审计部门可以在这些方面做点工作。她同时要求,2011年审计项目应关注浙江省对6个重点欠发达县奔小康的特别扶持,这是一项重要的政策,实施时间为2011年至2013年。现代农业园区和粮食功能区建设,是整合“三农”建设资金的重要平台,也可以择机对重点地区、重点项目开展审计。(梁敏、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