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家义审计长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审计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19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冬日的怀柔审计干部培训基地阳光明媚,审计署离退休干部2010年度审计工作情况通报会在这里召开。会议由余效明副审计长主持,刘家义审计长向全体离退休干部通报了2010年审计工作情况。


刘家义指出,过去的一年,审计工作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体审计工作人员辛勤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刘家义列举大量事例向老同志们具体介绍了一年来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如,为促进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不断深化对重大政策贯彻执行情况的跟踪审计和调查;着力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密切关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积极推进依法行政,逐步深化经济责任审计;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重点民生工程和资金审计;更加注重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强化资源环境审计;加大对体制机制制度层面问题的揭示和反映力度,促进深化改革和完善制度;坚持严肃揭露和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着眼于服务“走出去”战略,扎实推进中国审计走向世界。刘审计长还具体介绍了审计署机关在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迈出的重要的步伐和审计署机关后勤用工制度的改革以及指导全国审计工作的情况。
刘家义还向老同志们通报了审计署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的设想,指出在“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要实现四大目标:一是把推进法制、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审计工作在服务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促进深化改革和民主法制建设、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方面迈上新台阶;二是审计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和信息化建设迈上新台阶;三是符合中国国情,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中国审计理论、审计文化、审计方法和审计模式的研究与建设要迈上新台阶,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监督制度;四是审计人才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迈上新台阶,使我们的审计能力和审计层次得到全面提高。
最后,刘家义审计长说,审计署创先争优活动整体推进不错,老干部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和党建工作在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共同努力、共同参与下抓得好,值得在职干部党支部学习、借鉴。特别是老干部在严于律己、严格自律方面,给我们在职干部作出了表率和榜样。以前我们倡导要用“孝道”的精神做好老干部工作,但仅有此还不够,还要把这份心、这种精神转化为更为有效的办法,才能更好地做好老干部工作。我们一定不辜负老同志的期望,尽最大努力把工作做好,在老一辈艰苦创业打下的审计工作基础上,把审计事业发扬光大!
130多位离退休干部参加了情况通报会。大家对署领导在百忙之中前来看望老同志,给大家拜年表示衷心感谢,一致认为刘审计长所作的情况通报内容详实、丰富生动、鼓舞人心,相信在署党组的领导下,审计必将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我们国家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