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审计学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1月20日,中国审计学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国审计学会2010年工作报告、财务收支情况报告以及关于增补学会理事、设立环境审计专业委员会的议案。

    2010年,中国审计学会在审计署党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及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审计工作中心,以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理论体系为主线,保持和发扬“求真、严谨、科学、创新”的优良会风,圆满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在深化审计理论研究、促进我国审计事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提出,2011年,中国审计学会工作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国审计学会2010至2014年审计理论研究规划》,重点做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举办以“国家审计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题的第三次理事论坛,研讨审计工作如何更好地发挥促进科学发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作用;二是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组织好国家审计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国家审计与民主法治、经济责任审计基本理论、国家审计的组织管理模式等重点科研课题的研究;三是坚持基本理论与应用理论研究并重,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研究活动;四是组织开展境内外专题培训和学术交流活动;五是不断改进学会期刊工作和网站建设;六是进一步加强学会自身建设。

    翟熙贵会长主持会议并在会议结束时讲话。他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中国审计学会要从“四个把握”入手:一是紧紧把握近年来审计工作实践的新特点、新经验,为开展学术理论研究提供源泉;二是紧紧把握审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对审计理论研究的需求,明确开展理论研究的主攻方向;三是紧紧把握当前审计工作重点,继续研究解决审计实践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更好地为审计工作服务;四是紧紧把握温家宝总理指示精神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对审计科研、理论研究工作提出的要求,认真谋划、狠抓落实,全面推动学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徐培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