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厅迅速传达贯彻温总理重要讲话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1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0日上午,河北省审计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贯彻温家宝总理重要讲话暨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由厅党组书记、厅长葛梦彬主持。会议传达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所作的报告和会议结束时的讲话,并结合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河北实际,对近期全省审计工作重点做出了部署。

    河北省审计厅党组认为,这次全国审计工作会议,既是一次总结成绩、凝聚力量的大会,也是一次共谋审计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温总理的讲话,体现了对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充分肯定;刘家义审计长的报告,以战略性思维和前瞻性眼光提出了“十二五”期间审计工作的总体目标任务,为今后一段时期审计工作指明了方向,充分表明审计署党组站在新的起点上,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创新、改革、务实的姿态来谋划全国审计工作。同时,刘家义审计长从新的高度诠释了依法审计的实质内涵,使大家深刻的感受到实现审计事业科学发展的坚强保障。会上,河北省审计厅党组结合实际,从六个方面部署了当前重点工作,务求将此次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一是迅速在全省贯彻、学习、落实好会议精神。全省各级审计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的温家宝总理和刘家义审计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当前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推动我省审计事业健康发展。

    二是全力以赴做好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厅党组将此项工作列为全省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明确主要领导和牵头处室,提前着手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在审计署的总体要求下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好此项工作。

    三是加强投资审计项目管理。对近两年全省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情况进行全面摸底,在详细统计的基础上整理出全省重大项目投资审计整体情况,分析研究,进一步提高审计质量。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对在一线审计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和先进人物,以及优秀审计项目进行认真总结表彰,要探索多种形式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并以“海门事件”为借鉴,组织进行深入讨论,完善机关招待制度。

    五是严格落实依法审计。在加强自身审计行为规范的同时,从维护宪法和法律尊严的高度,将《审计法》和《审计法实施条例》有关审计领导的规定落到实处,促进地方领导对审计工作的重视。要在经济责任审计中将对领导干部分管审计工作情况纳入审计范围。同时,以协助地方加强班子建设为切入点,强化对地方审计机关的管理。

    六是认真组织筹备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对温总理重要讲话及审计署会议精神进行再贯彻,结合中央及河北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和热点,找准定位,及时谋划好2011年的审计工作。(董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