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长姜大明:创新思路 突出重点 推进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4日,山东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今年的审计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姜大明充分肯定了全省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十二五”时期是全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大局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依法履行审计职责,创新思路,突出重点,积极推进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促进全省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姜大明强调,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对宏观调控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做好对财政支出、政府投资和银行信贷的审计,强化对重点投资项目的跟踪审计,认真组织实施地方政府性债务专项审计,搞好审计情况分析,切实维护财政安全。二是加强对预算管理和财政体制改革情况的审计监督,进一步扩大财政审计的覆盖面,继续深化对部门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监督,更好地保障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三是加强对民生项目资金和资源环保情况的审计监督,特别是加强对“三农”、征地补偿、医疗保障、民政救灾、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和资金的审计,确保各项惠民政策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四是加强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审计监督。今年要在继续巩固和深化政府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的基础上,省级进行市委书记、市长同步审计试点。各市要全面开展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同步审计,各县要继续加强对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的同步审计,逐步实现常态化。五是进一步提高审计监督成效,加大对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力度,高度重视和认真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促进建立防范问题产生的长效机制。六是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坚决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审计、依法查处违法违纪问题,不断提升审计的公信力和执行力,实现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

2010年,山东省审计部门共审计单位9981个,查出违规资金305.96亿元,为国家增收节支92.72亿元。(陈朝豹 王照生)



又讯:山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 落实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1月24日,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秘书长张万青主持会议。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左敏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交流了去年审计工作情况,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省审计厅厅领导、厅属个单位负责人,17市审计局局长,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照生)

图为会议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