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书记罗志军作重要批示 代省长李学勇到会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1月26日,江苏审计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审计厅和各省辖市审计局及县(市、区)审计局领导、部分特约审计员共200余人到会,省政府樊金龙秘书长主持会议。会议总结了2010年全省审计工作,谋划“十二五”时期审计发展思路,部署2011年审计任务。省委罗志军书记作重要批示,省政府代省长李学勇到会讲话。

    罗志军在批示中充分肯定了江苏审计工作,他指出:审计监督是宪法和法律确立的一项重要制度。过去的一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对有关政策执行、项目实施、资金运用以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的审计监督,取得了很大成绩,在保障宏观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推动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新的一年里,希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建设美好江苏这个主题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条主线,进一步做好各项审计监督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为在新起点上开创江苏科学发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学勇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对全省“十二五”起好步,对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都具有重大意义。审计机关要坚持“依法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紧紧围绕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履行审计职责,加大监督力度,努力实现“十二五”良好开局。

    2010年,江苏审计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领导下,坚持依法审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的工作方针,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各方面审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共审计(调查)7164个单位,通过审计,为国家增收节支82.44亿元,向司法、纪检监察机关移送事项89件。审计工作在严肃财经法纪、推进依法行政、维护群众利益、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效地发挥了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会议提出“十二五”时期审计工作要努力实现五大目标:一是审计工作的宏观性、建设性、开放性显著增强,审计服务科学发展的职能进一步发挥;二是审计规范化、科学化建设迈上新台阶,审计工作的质量和层次进一步提升;三是绩效审计全面深入开展,审计工作转型升级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四是审计队伍建设、法治化建设、信息化建设全面加强,审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根基进一步巩固;五是审计理论、审计文化建设更加深入,审计发展的动力进一步增强。

    会议明确2011年全省审计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着眼于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积极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二是着眼于促进加强预算管理和深化财政体制改革,继续深化预算执行审计;三是着眼于促进惠民政策措施的落实到位,切实抓好民生资金(工程)审计;四是着眼于促进结构调整和优化,着力加强政府投资项目审计;五是着眼于促进经济安全健康运行,扎实开展企业和金融审计;六是着眼于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守责,深入推进经济责任审计。(徐宁生 程宏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