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常委翁杰明:两江新区发展需要审计部门充分发挥“免疫系统”功能 突出建设性作用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8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翁杰明在两江新区与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工作对接会上指出,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审计系统对两江新区发展的建设性作用,特别强调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对两江新区发展的重要性。
    翁杰明指出,重庆两江新区作为继上海浦东新区、天津滨海新区后,由国务院直接批复的第三个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作为我国内陆地区唯一的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如何既按照国家要求推进经济建设,又避免严重违规问题的出现,是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关心的问题。翁常委要求,有关部门要主动接受审计监督、配合审计工作的开展,通过审计帮助查找工作中的不足,特别是针对两江新区发展过程中一些不易发现的问题,借助审计力量找出风险点,把风险防范工作做在前面。
    会上,审计署驻重庆办特派员张炳功首先对重庆市委、市政府对审计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鼓励表示感谢,并提出了几条建议:一是科学规划并认真落实国家产业政策,防止出现盲目引进、重复建设等问题;二是认真执行国家各项土地政策,提高土地利用率,防治土地闲置;三是加强对政府性债务的管理,规范融资行为;四是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财税政策,规范财政管理;五是加强环境保护,建设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
    翁杰明表示,本次会议有助于重庆市市委、市政府全面了解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在保障经济社会运行中的作用。他希望审计部门在审计工作中加强事前沟通,多提建议,特别是在跟踪审计环节,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并要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对提出的建议积极采纳。通过双方通力协作,促进重庆两江新区实现科学发展。(张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