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召开全市审计工作会议 常务副市长吉林作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2月17日,北京市2011年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孙康林主持会议。


市审计局局长李颖津在大会作了题为《依法履行审计职责 促进首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十一五”期间和2010年全市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十二五”时期北京审计工作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提出了2011年审计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

吉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里,审计部门紧紧围绕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中心工作,依法履行监督职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审计工作不仅审财政财务收支,还评价政策执行效果;不仅揭示问题,还注重预防和提醒;不仅问责,还问效。从这个意义上说,审计工作的开展促进了责任政府的建设,增加了政府的公信力和透明度,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对于审计工作,市委、市政府是满意的,人民群众是认可的。

吉林还就做好2011年审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着力点,尤其是财政和预算执行审计、绩效审计、跟踪审计以及经济责任审计等方面要加大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领导,支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不仅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更要切实抓好审计整改和成果利用,加强内部审计工作;三是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高审计效能。要积极开拓创新、完善审计法规、制度,加强队伍建设,这样才能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北京市各委办局、国有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和市属高校负责人,各区县政府主管领导、特约审计员、市审计局及区县审计局领导600余人出席了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