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长吕祖善:要推动审计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17日,浙江省政府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会上强调,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加快转变审计方式,全力推动审计工作继续走在前列,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这次会议目的是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0年审计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十二五”时期和2011年审计任务。

    吕祖善对“十一五”时期全省审计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五年来,全省审计系统同志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不断创新审计理念,全力推进审计转型;不断创新审计方式,形成了具有浙江特色的审计体系;不断丰富审计服务内容,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审计工作为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作出了贡献。对此,他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感谢。

    吕祖善指出,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全省审计工作要围绕主题,抓住关键,全力推动审计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围绕“摸清家底,监督支出,防范风险,强化管理”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性资金监管。着眼于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在加强资金支出的合理性、有效性监督上下功夫;着眼于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在加强风险审计监督上下功夫;着眼于规范权力运行,在提升审计管理水平上下功夫。

    吕祖善指出,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要按照温家宝总理的要求,抓好对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对全省这几年政府负债管理整体工作作一个全面评估。特别是负债率比较高的领域,审计要深入分析、加强监督、提出建议。只有这样,才能揭示管理上的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监管的针对性,确保政府负债安全可控,切实防范财政风险。

    吕祖善强调,要加强领导,加快转型,确保各项审计工作落到实处。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协同支持配合力度,审计部门也要努力提高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依法审计,真正做到“讲真话、报实情、办实事、求实效”;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审计服务业发展;完善管理制度,坚持“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切实做到廉洁从审、文明从审、依法从审,推动审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明、省政府秘书长张鸿铭,省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潘家玮等出席会议。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荣高主持了会议。省级116个部门负责人、11个地市及义乌市负责人和全省审计系统参加了会议。如此大规模的审计工作会议在浙江审计历史上尚属首次。(郑灵仙、何刘坚)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