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秦光荣:“十二五”云南审计工作要在六个方面实现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审计厅党组向省委、省政府汇报了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审计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2010年审计工作情况以及“十二五”全省审计工作的打算。2月1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同志对全省审计工作作出了重要批示。

    秦光荣指出,审计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免疫系统”功能,是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障。“十二五”是云南加快发展的重要时期,也是审计工作任务更加繁重、责任更加重大的时期。希望全省各级审计机关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工作汇报时的讲话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依法履职,大胆工作,创先争优,提升本领,进一步发挥审计监督的预防、揭示、抵御功能和建设性作用,有效降低各种违法违规问题的产生,为实现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提供坚强保障。

    秦光荣强调,“十二五”时期,全省审计工作要在以下六个方面实现创新发展:一要把对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宏观调控措施和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任务,促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既定目标顺利实现。二要把对民生项目和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领域,确保改善民生的各项实事办成、办好、办出成效,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三要把对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工作的审计监督,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对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政策措施、工程项目、资金的审计调查,揭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取得更好成效,增强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能力。四要把对预算执行的审计监督,作为审计工作的常规任务,切实加强对预算管理、预算执行情况、决算草案的审计,降低行政运行成本,推动法治政府、责任政府、阳光政府、效能政府建设。五要把对经济安全问题的审计监督,作为审计工作的基础任务,密切关注财政、投资、金融、国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层面分析问题,揭示矛盾,提出建议,防范化解风险,维护经济安全运行。六要把对权力运行情况的审计监督,作为审计工作的重要职责,切实加强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促进领导干部守法守纪守规尽责。充分发挥审计在惩治腐败方面的作用,加大对腐败案件和经济犯罪案件的查处力度,推动反腐倡廉工作开创新的局面。

    云南省审计厅党组表示,将于本月28日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温家宝总理、秦光荣省长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科学谋划“十二五”审计工作,全面部署落实今年的审计工作任务,团结带领全省审计机关和广大审计人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牢固树立科学审计理念,继续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保持全省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努力发挥审计监督的建设性作用。(谢健、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