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审计要围绕中心 服务大局 为辽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5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月23日,辽宁省政府在沈阳召开全省审计工作会议。辽宁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省人大副主任仲跻权、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征主持会议,省审计厅厅长王悦作了题为《切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实现我省“十二五”发展目标服务》的工作报告。各市分管审计工作的政府领导、省直各部门负责同志和全省审计系统的代表及特邀嘉宾共200余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温家宝总理在听取审计署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对2010年全省审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11年全省审计工作进行了部署。

    许卫国在讲话中对全省审计机关2010年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0年全省审计机关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密切关注经济结构调整过程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潜在风险,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不断深化审计成果利用,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省“十一五”圆满收官、保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发挥了“免疫系统”功能。

    许卫国强调,全省审计工作要在“十二五”起步之年开好局,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提高成效,为辽宁科学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一要着眼于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对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执行情况审计上有新作为。二要着眼于防范和规避财政风险,在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的审计上有新作为。三要着眼于和谐辽宁建设,在对民生工程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上有新作为。四要着眼于维护经济安全,在对经济社会运行中潜在风险的审计上有新作为。五要着眼于依法规范权力运行,在对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上有新作为。六要着眼于从源头上治理屡审屡犯问题,在加强审计整改上有新作为。

    许卫国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给予审计机关更多的重视、理解和支持。要切实把审计工作纳入到各级党委、政府重要的议事日程。要为审计机关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必要的保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审计机关开展工作,形成合力,推动审计工作的科学发展。(李世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