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审计要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2日】
【来源:审计署重庆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正其到审计署驻重庆特派办调研指导工作、慰问审计人员。马正其强调,审计机关要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更好地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在听取了重庆办特派员张炳功的汇报后,马正其对重庆办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重庆办在审计署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办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成绩十分突出,具体体现在“四个好”,即履行职责好、审计效果好、队伍建设好、文化建设好。同时,他对重庆办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了祝贺,对重庆办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了感谢。

    马正其指出,重庆市近年来的发展很快,“十二五”更将是跨越提速的五年,市委、市政府下了大决心,要花大力气实现经济快速增长、民生大幅改善、“三个差别”大幅缩小的目标,任重而道远。

    马正其强调,重庆市的科学发展需要审计保驾护航,希望审计机关在依法履行职责的前提下处理好监督与服务的关系。监督是手段,服务是目的。审计机关要认真履行好法定的监督职责,充分发挥查错纠弊的作用。

    马正其同时希望审计机关着眼大局,从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角度,及时发现、及时提出建设性意见,更好地发挥审计的“免疫系统”功能。并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全力支持并督促有关部门和单位认真、及时整改。(王路)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