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审计机关紧急部署抗震救灾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1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10日12时58分,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发生5.8级强烈地震,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截至3月10日24时,地震共造成25人遇难,205人受伤,6.06万户、28.25万人受灾,房屋倒塌损毁2.74万户13.6万间。据盈江县审计局报告,当地审计机关无人员伤亡,但审计局办公楼墙体震裂,围墙倒塌50余米,部分办公设备损毁,审计人员家庭财产遭受不同程度损失。

    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审计厅党组迅速召开会议,制定了六条措施:

    一、随时保持与灾区审计机关的联系,及时掌握灾情发展和审计机关人员安全和财产受损情况,根据灾情变化,及时落实预防措施。我厅已通知盈江及周边县市审计机关、以及在当地开展审计的各个审计组,注意防范近期可能发生的群震、余震。

    二、立即启动突发重特大自然灾害应急审计预案,审计厅由社会保障审计处负责预案的具体实施,组织州、县二级审计机关,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立即投入抗震救灾款物的审计工作。

    三、妥善安排当前正在开展的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从已成为危房的办公楼中取出相关审计资料;在不影响抗震救灾工作的前提下,继续与相关部门一道,完成好债务审计工作。我厅已要求驻德宏州审计组具体负责协调盈江及周边县市审计组的工作。

    四、审计厅已下拔5万元专项资金,作为对盈江灾区审计机关的救灾应急资金和对受灾干部职工的慰问金。

    五、动员全省审计机关干部职工,积极参加抗震救灾捐款捐物活动。

    六、及时向审计署上报灾情及灾区审计工作进展情况。

    目前,德宏州审计局已与盈江县审计局联合成立了“盈江地震抗震救灾及恢复重建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由州审计局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和县局长任副组长,统筹协调抗震救灾审计工作。(汪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