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需求 精心谋划 山东全面启动援疆跟踪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审计厅近日派出人员前往新疆喀什调研,实地了解新疆方面对审计工作的需求。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山东省审计厅关于对口支援新疆资金和项目审计工作安排意见》,明确审计目标、审计范围、审计重点以及审计的组织方式,确保对口支援新疆工作跟踪审计工作扎实有效。

    山东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后,该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积极筹划安排援疆审计工作。及时成立了由厅领导任组长的援疆项目跟踪审计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负责援疆跟踪审计工作的沟通与协调。从厅机关和各援建地市选派经验丰富的工程审计人员和财务审计人员组建对口支援新疆工作跟踪审计小组,负责具体的跟踪审计工作实施。同时,利用本厅在援建现场挂职人员的地缘优势和职业优势,及时把握援建工作动态和了解援建项目实施进度,充分发挥其财经法制的宣传员、援建工作的监督员、审计事务的联络员作用。

    为准确把握援疆审计需求,使审计工作更富有针对性和实效性,该厅派出部分审计人员前往新疆喀什进行调查,与前方省、市两级援疆建设指挥部进行座谈,查看援疆建设规划情况,检查各项工程资料和规章制度,实地查看援疆试点、示范项目的现场情况。通过调查,初步掌握了受援县情、当地民情及建设的自然环境条件和援建项目进展情况,深入了解了当前各相关部门对援疆审计的需求,并就援疆跟踪审计工作的开展与前方建设指挥部进行了沟通对接,为下一步开展援疆审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郭晓永)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