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审计局积极贯彻市领导批示周密安排部署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5日】
【来源:重庆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审计署和市政府统一部署,重庆市审计机关正在开展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近日,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奇帆对地方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分清政府性债务类别、层次,提出加强债务管理、化解债务风险的处置建议和措施。常务副市长马正其批示要求作好审计配合和组织区县交叉审计工作。重庆市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贯彻市领导批示,对近期工作作出周密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督导检查工作。目前,全市40个区县审计组已全部进点,市局的指导和检查要及时跟进,要求3位局级领导于3月7至9日期间带队到10个区县督促检查,重点围绕审计署工作方案确定的目标和内容开展督查工作,督查要结合区县层次工作特点,突出摸清规模、分清类型、分析结构重点,加强调研指导。

    二是加强信息沟通工作。要求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向审计署汇总上报工作动态,及时解答区县审计局各种疑难问题,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日清日结。

    三是筹备召开视频会。要根据前一阶段调研及沟通掌握情况,在3月11日组织召开40个区县审计组参加的视频会议,充分利用信息化系统,作好债务审计阶段性工作的总结和指导,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