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研究制定“十二五”审计工作规划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23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为了切实做好“十二五”时期的审计工作,湖北省审计厅按照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审计署工作部署,紧密围绕该省“十二五”规划确定的各项任务目标,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下发了“十二五”审计工作规划,提出了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围绕科学发展主题,紧密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深入推进“六个六”指导思想,奋力开创全省审计工作科学发展新局面,更高层面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免疫系统”功能。

    六大转变:准确把握审计工作形势,加快推进审计目标由注重发挥防护性作用向发挥建设性作用转变;审计内容由真实合法审计为主向真实合法、效益并重或更加注重效益转变;审计手段由账套式审计向数字化审计转变;审计组织方式由发挥局部作用向发挥审计整体效能转变;审计执法操作由事后监督、自由裁量向过程控制、标准化作业转变;审计管理由单一内控方式向科学化的发展方向转变,着力促进审计工作科学发展。

    六大重点:准确把握审计工作法定职责,更加注重宏观经济政策措施执行情况;更加注重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资金使用绩效;更加注重投资结构和建设项目质量;更加注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履职情况;更加注重揭露和查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和案件线索;更加注重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着力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

    六大统筹:准确把握基层审计工作实际,不断深化统筹部署工作、统筹整合审计人力资源、统筹审计项目管理、统筹审计信息化建设、统筹审计成果开发运用、统筹加强基层建设,着力提高审计系统整体效能。

    六大突破:准确把握审计工作规律,努力在构建财政审计大格局、健全跟踪审计制度规范、探索完善绩效审计评价体系、加快审计信息化建设、推行审计对象分类管理、探索审计问责上实现新突破,加快推进审计工作转型。

    六大抓手:准确把握审计面临的风险,紧紧抓住审计风险教育、制度机制建设、文明审计、审计公开、廉洁从审、审计质量控制,切实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水平。

    六大建设:准确把握审计发展内在需求,扎实推进领导班子建设、学习型机关建设、审计队伍建设、思想作风建设、审计文化建设、审计理论建设,全面夯实审计事业发展根基。(张文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