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审计厅:坚持不懈抓好反腐倡廉建设为经济社会和审计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廉政保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来源:浙江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9日上午,审计署召开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分析当前审计机关反腐倡廉面临的形势,部署今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刘家义审计长作重要讲话,安国纪检组长作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浙江省审计厅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厅党组书记、厅长陈荣高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浙江省审计机关廉政建设成效,并就进一步抓好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

    一要深化认识、明确责任,进一步增强审计机关反腐倡廉责任意识。要增强忧患意识,在成绩中找差距,在落实中查不足,扎扎实实抓好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建设。要增强责任意识,站在对组织负责、对审计事业负责、对家庭和个人前程负责的政治高度,自觉履行好肩负的反腐倡廉责任。要增强自律意识,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要求自己,善于自我克制、自我监督,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二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进一步完善审计机关反腐倡廉机制建设。要加强教育,夯实拒腐防变根基,通过多种途径和办法,对广大审计人员进行廉政建设,树立和保持清正廉洁良好形象。要落实制度,规范审计权力运行,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从源头上预防和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要强化监督,营造公开透明环境,确定职责职权边界范围,加快推进审计结果公开力度,率先在门户网站上公开厅机关财政预算,自觉接受社会监督。

    三要率先垂范、加强监督,进一步强化审计机关反腐倡廉组织保障。要管好自己不放纵,领导干部要在八小时内外管好自己,务求成为全体审计干部遵纪守法、勤奋工作的榜样。要提醒部下不出事,每位领导干部要经常讲、经常抓、经常督查,促使廉政工作真正落实到位。要监督上级不犯规,每位审计干部要坚持原则、勇于较真、敢于批评,着力促进各级领导严守纪律、科学决策、廉洁执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