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审计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来源:宁夏自治区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又是一年春草绿,风劲帆满再启航。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宁夏自治区各级审计机关准确把握活动要旨,积极落实活动要求,切实提高工作水平,创先争优活动如火如荼。

    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宁夏审计厅深刻认识到,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延展和深入,对于建设高素质审计干部队伍,加快审计工作转型,推动自治区经济建设科学发展,意义重大。对此,该厅印发实施意见,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各项工作,要求要以服务大局、促进发展为目标,全面实现自治区文明行业创建目标。要在全区审计系统掀起“团体创先、人人争优”新高潮,通过争创“五个好”党组织、文明处室,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和审计标兵等活动,提高审计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审计工作水平,积极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宁夏各级审计机关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以“提升绩效审计年”为主题,积极探索创先争优活动与推进审计工作转型、改进审计方法、提高审计效率、加强成果转化、打造一流队伍的结合点,通过创先争优促进审计工作任务完成。重点关注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和财政体制改革、金融机构资产质量及风险防范、国有资本经营收益、国有资产安全等问题,加大对“三农”、教育、社保、就业、资源环境等民生资金审计力度,从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高度分析反映问题,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用审计成果衡量和检验创先争优活动效果。

    加强督导,扩大成果。宁夏审计厅有关领导深入审计一线调研,掌握创先争优、审计文化建设等系列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现场督导,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各级审计机关充分利用《宁夏审计》杂志、审计厅门户网站等媒体,大力宣传先进,广泛交流经验,营造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确保活动顺利进行。(季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