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审计厅制定“四项”措施认真落实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1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29日,全国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湖北省各级审计机关3000余人,通过视频的方式参加此次会议。全省审计机关部分实施现场审计的人员也按省审计厅党组的要求集中到所在地审计局同步收看了视频会议。审计署视频会议结束后,该厅党组围绕会议精神,提出了贯彻落实的“四项”具体措施。

    一是坚持执审为民,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党风廉政建设总要求。围绕“六个着力”,做到“五个突出”:突出抓好“以人为本、执政为民”为主题的反腐倡廉教育,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突出抓好民主集中制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依法、民主、科学决策;突出抓好审计法及新修订的实施条例的贯彻落实,切实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政审计;突出抓好各项审计工作,切实维护国家经济安全和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突出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切实提高审计执行力和公信力。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行《廉政准则》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大对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的监督检查力度。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民主评议、诫勉谈话、函询、质询和问责等制度。继续落实审计纪律公示、廉政承诺、审计纪律自查制度。认真落实干部选拔任用的规定和责任追究办法。加强机关内部财务、工程建设、审计项目招标和政府采购等管理和监督。积极实行党务政务公开,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

    三是着力源头治腐,加快以防范审计风险为重点的惩防体系建设。把今年作为惩防体系建设的关键年、预警防控的覆盖年和电子监控系统建设的攻关年,按照省厅《腐败风险预警防控工作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风险防控的意见》,加强制度的“立、改、废”工作,积极探索审计计划、审计实施、审计审理、审计整改等权力分离和制约机制,完善机关人事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内部审计和聘请外部力量参与审计工作的各项制度规定,使审计机关源头治腐工作落到实处。

    四是切实强化责任,认真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要对存在的审计风险有清醒认识和正确估价,时刻强化审计人员在履行职责上无功即过和在廉政建设上无过即功观念,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全面完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任务,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邹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