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长王国生勉励审计干部坚持做到“严、敢、正、精”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3月30日,湖北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到省审计厅调研视察,听取了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的工作汇报,实地察看了审计信息化建设情况,并与该厅班子成员和厅机关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座谈。王国生充分肯定了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提出了要求,勉励审计干部坚持“严、敢、正、精”,充分发挥审计在服务湖北跨越式发展中的建设性作用。

    王国生指出,湖北省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全省工作中心,认真履行职责,取得了很好的成绩,省委、省政府和审计署是满意的,湖北的审计工作在全国有地位、有影响,很多工作富有创新,走在全国前面。他同时还充分肯定省审计厅在履行审计职责中,坚持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理念,提出的审计执法“五个坚定不移、七个正确区分、八个慎重对待”的辩证执法原则,不仅是来源于实践,而且是不断完善升华的结果,在推进审计工作科学执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国生就如何做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审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审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他说,现在的审计工作与过去相比,既有很多相同的地方,也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所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越来越多。要加强对新情况、新问题的研究,不断发现新的规律。要善于用制度来管权、管事、管人,要善于整合资源,尤其是要注重研究在信息化条件下如何提高审计科学化水平,切实推动审计事业的科学发展。二是要有权威、有形象。他说,当前审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审计工作的性质决定审计机关必须有很强的权威性,必须要有良好的形象。他勉励审计干部在工作中坚持做到“严、敢、正、精”,即:必须严字当头,不能失之以宽,各方面都要体现严格要求;要敢于碰硬,敢于承担,在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毫不退缩;在审计执法中,要保持正气,以正赢得社会的信任;在业务上,要做到精,精通经济,精通财务,精通管理,成为复合型干部,成为行家里手,让人信服。三是工作中要抓重点,每年要有所突破。针对任务重,力量不足的情况,要从内部整合资源着手,向抓整合、抓重点、抓突破要效益。要切实改变过去处室与处室之间相对较为封闭的状态,整合处室之间的各种资源,只有这样,出拳才有力,工作质量才高。要选准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比如说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过于分散的问题,重点部署,重点突破。要抓重点工作,社会关注度高的、基层有期盼的事情,做了以后能放大社会效益的事情,要多做,用强力去推,力争每年做几件有影响、有突破、人民群众满意程度高的事情。四是要关心支持审计干部。审计工作要求高,难度大,既是经济工作,又是干部工作。审计干部一定要有较高的素质,要严把入口关,要加强对审计干部的培养,要支持和关心审计干部的成长,要切实帮助解决好审计干部的实际困难。同时,要严格要求干部,保证审计干部正确行使权力。

    座谈中,王国生还就省审计厅请求解决的几个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答复。省政府秘书长付德辉、副秘书长卢焱群,省政府政研室副主任王顺华陪同调研。(刘明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