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11年第一季度学习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06日】
【来源:中国审计报】
字号:【大】 【中】 【小】
    3月30日至4月1日,审计署党组中心组2011年第一季度学习会在京召开。

    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主题主线,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刘家义,党组副书记、副审计长董大胜,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余效明,党组成员、总审计师孙宝厚,党组成员、驻署纪检组组长安国,党组成员、副审计长侯凯出席会议,副审计长石爱中列席了会议。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改革开放30年,我们国家取得了举世公认、无与伦比的成就,这使我们充满信心。但目前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反腐倡廉建设仍存在很多的问题和矛盾,这又使我们充满忧虑。要遵循事物的发展规律,正确看待在发展和改革过程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有能力解决这些问题,通过学习,坚定了我们的信心,同时也增强了责任感。

    他指出,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确保“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重点是民生;关键是深化改革;根本保证是民主法制;核心是队伍建设,重中之中是各级领导班子的建设;根本是开拓创新;基础是科学发展。

    刘家义指出,学习贯彻“十二五”规划纲要和国务院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切实履行审计法定职责。署党组最近研究拟定了加强审计监督促进“十二五”规划顺利实施的意见,所坚持的基本方针有五点: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切实加大对中央重大经济方针和宏观调控政策贯彻落实的跟踪力度,促进政策落实到位;切实加大重大违法违纪问题的查处力度,促进反腐倡廉;揭示经济运行中的潜在风险,维护国家经济安全,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揭示和反映体制、制度、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重大问题,促进深化改革和民主法制建设。第二,审计机关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以身作则,发挥好表率作用。第三,要切实抓好审计工作“十二五”规划的制定。第四,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第五,要加大履行职责、抓住重点的研究力度。第六,要不断创新审计的思维方式、组织模式、工作方式、操作形式和考核机制。第七,要进一步加强对地方审计机关的领导和指导。

    审计署机关各单位及派出审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王锦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