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云南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成效显著 省长充分肯定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来源:云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云南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长辛桂梓先后对《云南省审计厅关于2010年度省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报告》作出重要批示。秦光荣省长指出:“这项工作抓得实在”。辛桂梓部长要求省委组织部要注意运用好审计成果。

    2010年,云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

    一是认真学习宣传“两办”规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颁布《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后,云南省审计厅向全省系统及相关单位发送了“两办”规定的内容解读,召开了全省审计机关视频培训会,并通过云南审计信息网及省内报刊等媒体向社会进行了宣传。

    二是突出维护经济和干部安全,努力深化审计内容。云南各地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中重点加强了对专项资金、重点工程以及民生项目的审计监督,同时还从具体实际出发,出具了审计调查报告、可持续发展报告、环保责任审计报告等,帮助被审计单位加强和改进内部管理,维护了干部队伍的安全,拓展了经济责任审计的新领域。

    三是继续深入推进审计评价试点,规范审计执法行为。云南省审计厅组织开展了对县(市)长、乡(镇)长、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的审计评价试点工作,初步建立了经济责任审计分类评价指标体系,随后制定了《云南省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评价暂行办法》。

    四是深化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提升成果运用水平。全省共向有关部门提出经济责任审计建议1900余条,向各级党委、政府和纪检监察机关、组织人事部门报送结果报告和专题报告940份,向省委组织部回复了对309名拟提拔干部的审计意见,为各级、各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

    五是揭露和查处违法违规问题,推动反腐倡廉建设。坚持“严肃查处、立足整改、规范提高”的经济责任审计工作方针,严肃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和涉嫌经济犯罪案件,全省去年共移送纪检监察机关16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给予其他处分13人,充分发挥了经济责任审计在惩治腐败、加强廉政建设方面的作用。(谢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