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宝厚视察联合国审计现场并会见卢旺达法庭书记官长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5日】
【来源:审计署境外司】
字号:【大】 【中】 【小】


4月19日下午,孙宝厚总审计师来到了联合国卢旺达国际刑事法庭,实地考察和慰问在那里参加联合国审计的中国审计人员,并同法庭书记官长Adama Dieng先生进行会谈。

孙宝厚对中国审计人员创新管理模式、加强质量控制的做法表示肯定,并通过多方视频会议,对中国审计署正在坦桑尼亚、美国、瑞士和德国开展现场审计的五个联合国审计项目的质量控制给予具体指导,对审计进度和审计质量过程控制提出明确要求。由于联合国审计项目审前无法实地调查、审后难以当面沟通,审计质量控制必须在现场审计阶段完成。针对这一特点,中方审计人员实施了基于电子邮件系统的大面积扁平化管理,并成立了现场审计指导组,通过远程多方视频或者电话会议方式对审计现场工作进行指导和控制,将质量控制环节前移至每份审计发现备忘录(AOM)发出之前。

在与法庭书记官长的会谈中,孙宝厚对其在审计工作中给予的配合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审计人员在查找薄弱环节的同时,更加注重从体制、机制、制度层面分析问题、提出建议、解决问题,发挥审计的“免疫”功能,推动联合国改革。书记官长对此表示赞同,并认为中国审计师在审计中体现出良好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素养,赢得了法庭工作人员的赞许和尊重,审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法庭审判和后勤支助工作具有建设性意义。

图为孙宝厚(左五)与卢旺达法庭书记官长会见时合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