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审计厅首次在省人大常委会上作审计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来源:贵州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贵州省审计厅厅长张如飞受省政府委托,在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上作2009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在听取和审议该报告后,同意这个报告并高度评价审计整改工作。省人大常委会认为,省审计厅工作严肃认真,正确揭露矛盾,忠实履行了审计监督职责,加强了整改工作力度,审计查出的问题基本得到了整改落实,更好地发挥了审计作用、维护了财经纪律。同时,为促进审计更好地发挥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提出了建立健全审计整改联动制度,成立政府牵头,纪检监察、组织人事、财政、审计等有关部门参与的审计整改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审计查出问题,落实审计整改责任;进一步加大审计整改跟踪力度,加强对审计整改情况的跟踪督促检查工作,及时向同级政府报告重大审计项目审计结果的跟踪检查和督促落实情况;建立和完善审计整改问责制度,明确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是落实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等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贵州省审计厅非常重视整改工作,坚持揭露和查处问题与促进整改、完善制度、推动改革相结合,一方面,依法严肃揭露和查处各种违法违规问题和经济犯罪案件,发挥审计在惩治腐败、推进廉政建设方面的作用。另一方面,始终以推进法治、维护民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为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注重从规范管理、完善制度和健全机制等方面提出合理的、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效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2010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提出审计建议6841条,被采纳的有4085条,被审计单位制定整改措施193项、健全规章制度155项,既严肃了财经法纪,又促进了各单位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充分凸显了审计的建设性作用。(谢俊  彭锦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