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向四川绵竹通报灾后重建审计结果 审计促进节约资金14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4月15日,根据省政府安排,江苏省审计厅在南京向绵竹市委、市政府通报了江苏对口支援绵竹灾后重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省援建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李亚平、绵竹市委书记兰开驰、市长任钊参加了通报会。在听取省审计厅情况通报后,绵竹市委书记兰开驰代表全市人民对江苏省审计机关援建审计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称赞江苏灾后重建审计投入力量多、工作效率高,取得成效大,为绵竹市灾后恢复重建作出了贡献,也为江苏和绵竹人民交了一本明白账、放心账。

    2008年,江苏省对口援建绵竹工作一启动,省审计厅立即组织厅机关、13个省辖市、7个县(市、区)共21个审计机关,对援建项目及资金开展跟踪审计。本次跟踪审计的目标为“一保一促”,即保障灾后重建不出重大问题,促进灾后重建顺利进行。为实现这一目标,江苏省审计厅对全省跟踪审计工作提出了“两个一致”的要求:一是进度一致,要求跟踪审计进度要与援建项目实施进度同步,审计工作要及时跟进;二是结果一致,要求跟踪审计效果要与援建工作成绩相匹配,要将问题纠正在过程之中。为贯彻“两个一致”的要求,全省21个参审机关先后派出了248名审计人员赴地震灾区现场,对295个援建项目开展全过程跟踪审计,提出跟踪意见和建议2202条,纠正管理不规范事项2359件。2010年下半年,全省21个参审机关根据审计署和省政府提出的加快援建项目竣工决算审计的要求,抽调156名审计人员投入了竣工决算审计,并在当年年底前基本完成决算审计工作。

    据统计,江苏省对口援建审计共帮助节约投资14.02亿元,其中决算审计核减工程价款10.12亿元,使全省110亿元援建资金为绵竹百姓办了更多的实事,提高了援建资金的使用效益,也促进江苏援建真正成为“阳光援建”。

    最近,江苏省委、省政府根据竣工决算审计结果,决定在全面完成中央确定的对口援建任务基础上,将结余的援建资金2.09亿元再支援给绵竹市,用于援建项目维护和运营费用补助、教育发展、人才培养、慈善救助等方面。(印兴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