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曲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进点会在兰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9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舟曲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进点会在甘肃兰州召开。审计署投资司司长徐爱生,审计署驻兰州特派办、甘肃省审计厅有关负责人,省发改委、省建设厅、省国土厅、兰州市政府等13个舟曲灾后重建援建单位的分管领导和项目负责人,以及甘南州政府、舟曲县政府分管领导及审计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甘肃省政府副秘书长马自学主持会议。会议介绍了舟曲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项目建设和跟踪审计进展情况,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舟曲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进点会议现场



审计署投资司司长徐爱生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以赴搞好舟曲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他强调,舟曲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参审单位和援建单位都要清醒地认识肩负的重大责任。审计署对舟曲泥石流灾害灾后重建跟踪审计高度重视,各级审计机关要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搞好审计。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重点。按照审计署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一保一促”(保障灾后恢复重建不出重大问题,促进灾后恢复重建的顺利进行)的目标,审计中要突出重点,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跟踪审计。三是要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各级审计机关要加大力度,严肃查处重建过程中挤占挪用、贪污受贿等问题,通报审计发现的问题,促进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四是要明确组织分工,靠实工作责任。舟曲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由审计署统一指导,省审计厅具体部署实施,审计署兰州特派办根据项目性质和重建进度,选取部分重点项目直接审计。徐爱生司长强调:一要深刻认识舟曲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审计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全面审计、突出重点;三要重视宏观层面的研究分析,抓住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从机制、体制层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四要加强沟通联系。省审计厅要按时上报跟踪审计情况和年度审计报告,各省直援建单位要加强与审计组的沟通联系;五要加强审计质量控制,严格遵守廉政纪律。

甘肃省审计厅厅长何振中在进点会上指出,舟曲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党中央、国务院高度关注,国内外社会各界关心,审计署十分重视,2月25日全省灾后重建工作会议和3月5日审计署灾后重建跟踪审计协调会后,省审计厅积极部署舟曲泥石流灾害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工作,组织灾区审计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制定审计工作方案。按照统一组织、分级负责的原则,省审计厅对秦王川居民住房维修工程等10个项目进行跟踪审计和竣工决算审计,总投资19.25亿元,占规划投资的38%,其他项目由州、县审计局负责审计。省、州、县三级审计机关将认真贯彻好会议精神,确保完成跟踪审计工作,并及时向省委、省政府、审计署汇报审计情况。同时,将进一步畅通渠道,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协调。

甘肃省省政府副秘书长马自学在会议结束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团结协作做好本次审计工作。一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二要积极支持、密切配合;三要加强管理、限期整改。(葛建国 戴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