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开展任中经济责任审计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来源:甘肃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甘肃省审计机关在审计工作中前移监督关口,通过不断加大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力度,取得了显著成效,任中审计已经成为促进甘肃经济社会发展、加强队伍建设和推动反腐倡廉工作不可或缺的重要措施;审计结果已纳入纪检监察、组织人事部门考察考核干部的基本内容,成为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指标;经济责任审计查出的“重大违纪违规和较大损失问题”,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工作“一票否决”的事项之一;经济责任审计知识纳入党校和行政学院培训内容,作为领导干部接受审计教育的重要形式。随着两办《规定》的贯彻落实,甘肃省进一步加强经济责任审计项目计划管理,重点突出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揭示机制制度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审计整改,积极发挥了任中审计的监督职能、建设性作用和“免疫系统”功能。

    甘肃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针对离任审计滞后、查出的问题难以纠正以及审计结果难以有效利用等问题,甘肃省委、省政府及时要求加大任中审计力度,强化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管理工作,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省委书记陆浩多次批示“要进一步加大任中审计,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制度坚持下去”、“要加强整改措施,加强任中审计”。省委副书记、省长刘伟平要求“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省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的审计制度……推动部门管理工作规范化”。2006年,甘肃省委组织部与省审计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开展党政领导干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通知》,任中审计在全省全面推开,任中审计比例逐年提高。2008年至2011年6月,甘肃省审计厅累计对98名省管领导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其中任中经济责任审计项目51个,占全部经济责任审计项目的52%,其中2010年就达到了65%。目前,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已成为甘肃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主要形式。(王海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