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审计局开展十项活动纪念建党90周年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
【来源:北京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庆祝建党90周年,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在服务首都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奋发进取、创先争优、建功立业,按照市委和市直机关工委的工作部署,北京市审计局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十个一”活动,向建党90周年献礼,助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推荐评选一批先进典型。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广泛开展了“一先两优”评选表彰活动。按照自下而上、层层推荐的方式,评选出6个先进党支部、69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努力营造了“学先进、争先进、赶先进、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二是组织召开一次庆祝表彰大会。拟于7月1日组织召开纪念建党90周年表彰大会,对评选的先进典型进行表彰,宣传先进典型事迹,扩大典型示范影响,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总结党建工作经验,推动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三是开展精读一本党史书籍活动。通过重点通读《中国共产党历史》(第二卷),系统把握了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荣历史、丰功伟绩和宝贵经验。

    四是组织开展一次全国党建知识竞赛。在学习党史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试题竞赛,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把握和理解。

    五是举办一次党课报告会。由机关党委书记张海坤同志为全体党员讲一次党课,让广大党员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引导大家立足本职岗位创先争优,为党旗增辉、为审计添彩。

    六是组织一场文艺汇演。组织庆祝建党90周年文艺汇演,通过红歌演唱、诗歌朗诵等形式,紧紧围绕我局创先争优的总体目标,以建设文明和谐审计所取得的成就和先进典型事迹为素材,全方位展示我局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展现党员干部精神风貌。

    七是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目前,各支部相继开展了“我为党旗添光彩、向党说说心里话、说说身边的好党员”等为主要内容的主题党日活动和主题征文活动。

    八是传唱一组红色经典歌曲。从4月份开始利用上下班前的时间播放一组党在各个历史时期的红色经典歌曲,组织党员干部人人传唱,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九是观看一部红色题材电影。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了《建党伟业》影片,使大家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发展壮大的曲折历程,进一步激发了党员领导干部爱党爱国热情。

    十是开展一次集中走访慰问活动。6月中旬,局领导带领机关党委、团委和有关处室的同志代表局党组到四川什邡地区走访慰问了灾后重建的困难群众,与受资助15名贫困学生及家长见面座谈,提供了新学年资助款,送上了党组织的温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