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上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习惯和善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4日】
【来源:审计署上海办】
字号:【大】 【中】 【小】
近期,上海市召开了经济责任审计见面会,审计署副审计长侯凯参加会议。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对上海市配合此次审计工作作了指示。

俞正声指出,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习惯和善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是我党的一贯方针,这种监督包括舆论监督、群众监督、人大监督、政协监督,也包括审计监督等形式。审计监督在社会经济生活中日益发挥重要作用,在促进党员领导干部依法履职、廉洁自律等方面起着积极作用。因为权力不受监督,就容易产生腐败。

俞正声指出,上海市政府和各部门要全力做好审计配合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各相关部门和单位向审计部门说明情况,不掩盖,不回避,既不夸大成绩,也不缩小问题。

同时,上海市政府和各部门要做好整改工作。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这些问题,对上海的发展和党员领导干部自身的提高都是十分有益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审计结论,重视审计提出的意见,对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图为俞正声同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上海市人大主任刘云耕,上海市政协主席冯国勤等市领导参加了见面会。(董勇 陈文夏)


【关闭】    【打印】